close

今兒個,又當了個聆聽者,才發現,每個人追求的只是份歸屬感,
因為歸屬感,人們可以自在可以自信,可以以正向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,
只是或許我們總是沒安全感,總是害怕的太多,所以更容易失去些什麼,
有人常說我怎麼可以如此正面,我笑著說,那是因為,妳從沒看過我負面的樣子,
只是,通常朋友有狀況發生時,我總可以把自己負面的一面藏起來,或著短暫的遺忘,
等陪完朋友後,開導完朋友後,也許那種感覺,會出現也許會不見,
也許只有在這時候,在跟別人訴說正面訊息時,那種正面的力量其實也一點一滴的儲存在自個兒身上。

其實最近發現了一些事,覺得,在這樣的社會下,這樣的壓力下,
好多人過得好累,壓力不安全感自卑總是帶來更大的摧殘力量,
我也開始思考,是否這就是為何爸媽希望以後我搬回鄉下去住呢?
很多時候,我們總愛比較,很多時候,我們總希望要的更多更完美,
但是卻不知道這樣的希望,導致自己變得不快樂,
就因為太希望自己的感情或是能力有很完美的結局,所以越是給自己更大的壓力,
其實所有事情就是順其自然才不會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吧,
話是這麼說,只是,我們能幫別人的心理輔導者,卻怎麼也無法救自己,
不過,日子還是得照常過下去,不能因為一些事情就把自己搞得如此不是嘛?
適度的悲傷適度的宣洩是好事,
但是連日常生活都開始起變化就不好了,
無線迴圈的日子,並不是每個人都走得出來,然後,走不出來的只能不斷得一圈,兩圈,三圈,繼續圈圈圈下去...

歸屬感,
每個人都想要,其實也都有,
只是看自己有沒有留心而已,
每個人總有愛自己的人,總有那些在意妳包容你的人,
只是有時可能有人覺得輸不起,所以不肯放手,而繼續讓自己委屈下去,
殊不知那些愛你的朋友一直在旁邊跟你招手,要你別再逞強下去,
孩子,總有愛你的人,
很多事情,不是你的就別強求,
看到你這樣,聽到妳這樣,我滿心疼的,
有時我們的心,我們的眼,別執著於一個人一件事,
換個想法換個角度換個目標,一切又豁然開朗,對吧!

孩子,我希望你快樂,
如果累了,就別再逞強,我的肩膀給你/妳依靠。

我明白,我也知道,你心裡的難過,
因為,我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