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1068.JPG_effected.png

過去的自己,總是把自我的價值建立在別人身上,
建立在別人有多在乎自己,
建立在別人的看法說法中,
但是,現在,才發現,這樣的自己,好沒有價值,
價值,不該是搖擺不定的,
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都有他不可被取代的地方,
而這樣的意義,這樣的地方,存在於,自己本身,
沒有人可以為別人的一生去負責,
沒有人可以決定他人的價值,
而我們,也不該把價值得決定權,交給別人。

媽媽常對我說,我的女兒,不該是個弱者,
而我,也總是笑笑得聽過去而已,
因為我不知道,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,
只是,當心累了,當認清所有的事之後,
我才發現,我不想在像藤蔓,依附在別人身上,
不想永遠成為一個得靠著別人才能滿足自己快樂,才能證明自己價值的弱者。

DSC00958.JPG_effected.png

我想像這椰子樹們一樣,
靠著自己,不管怎麼樣,經過風吹日曬雨打的洗禮之後,
一樣可以成長,又高又壯的往天往夢更進一步,
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,找到自己的定位,
別人不在乎自己又如何?重要的是,你怎麼看自己。
沒有你的同意,誰也不能讓你覺得自己差人一等,
除了自己,沒有人能給你什麼,也沒有人能剝奪你什麼,
所有一切,都是來自於自己。

所以,我不想在像個弱者般,奢判別人什麼了,
過去的,就過去吧,
相信,懷疑,心寒,就此結束了。
我不是個別人隨意可以對待的人,我有我自己的價值,

現在的我,想要成為強者,
想讓過去現在傷害過我的人,知道,
我,不再是個弱者。

我想,

我要,

成為一個      強者。

 

 

 

ps.一張照片,不同心境看真是不同解釋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