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飛兒樂團的團長建寧老師來我們學校演講,
講的主題是 夢想的策略管理,
突然發現我們企管真多好棒的校友喔!!!!:)

開頭就是一個夢想方程式:

D=MC2

DREAM=MIND SCOPE * CONSTRUCT *CONDUCT

人生中,最重要的就是想像力,過去父母師長總要我們不要做白日夢,
但建寧學長說,他鼓勵大家多做夢,有目的性的作夢,再經過邏輯思考的想法,夢想,就可能會實現。
其實,我有夢想,一直以來都有夢想,只是礙於現實,礙於家人所給的壓力,
我不敢放手一搏,不敢孤注一擲,
但學長也說了,夢想五力分別是:孤獨力 想像力 慾望力 意志力 犧牲力,
在逐夢的過程中,我們勢必會碰到許多挫敗,如果我真的放手大膽的追求我要的未來,
我想對我而言最艱難的一定是孤獨力吧,
只是,我真的不想要在未來,一樣是照著別人的期望去走,
但,我又願意為夢想損失多少?我又有多少能損失呢?
的確就如他所說,也許剛畢業以後,我們沒什麼好損失,但是...
"我真的有勇氣這樣做嘛!?"我問我自己。

或許從小到大的安逸,和保護,讓我不敢做出除了他們答應的事,
讓我變得只是順應著別人的想法去過活,
但自己也知道,那不是我,
我是個有夢,有想法的女孩,
也許夢,真的只是白日夢,也許毫無達成的一天,
也許只是個憧憬和衝動,根本沒有去真正分析過,
但,誰說,我一定會失敗?
也許哪一天,我真的有決心,真的勇敢了,真的找到我人生的目的,
我會逐夢的。

夢想,不在乎大小,在乎的是-你,是誰?你,想做什麼?
一個人未來可能有30年都在工作,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,喜歡的,那就真的是在折磨自己了,
這學期聽了幾次演講,總是聽到學長姐再說這樣的話:未來,要找到的是你自己喜歡的工作,不然真的會過得很難過。

 

 

 

一次又一次的演講下來,我心中的想法,越來越衝擊了,
在家中,只要爸爸見到我,總要我努力去考公職,考上了下半輩子就輕鬆了,
我知道公家機關很棒,薪餉很不錯,待遇又好,
但,那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?(暫且不討論考不考得上)
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定位,依著個性的差異,興趣的差異,
若是將對的人放在對的職位上,便可產生出最大效益,
我知道自己個性不是個公家機關的個性,
我也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。
只是,我最需要的,還是勇敢,還是實行,
我,想當個逐夢的孩子。

4638395384_4f1b32dc75.jpg

真的,想。

就像這張圖,

我想讓我的人生,像裙襬一樣,多采多姿,是由自己的雙手編織的美夢。

 

圖來自:http://farm5.static.flickr.com/4014/4638395384_4f1b32dc7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