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休社會關懷服務課的我們,轉眼間都要過了一學期了,
這次的愛心園遊會,雖然下著雨,但是依然不減我們的熱心,
剛開始因為邀約不到家庭的我和bu成了機動組,但因為後來有同學手上有好幾組,
就給了我們兩組,而這....似乎訓練了我們的膽量了,
由於完全不認識這兩組家庭,又都有語言障礙(雖然我為台語但沒很溜),
不過hui也來break the ice後一切就好轉了,
畢竟我們不能讓家庭感到不自在,感到不開心,
所以就結盡所能的和他們聊天,而在短短的談話中,似乎也越來越知道該怎麼聊了,
阿公阿嬤真的很可愛的:)。
後來結束時搭小黃送阿嬤阿公回家,離開前,我一貫的作風-給奶奶一個擁抱,
才發現,原來阿嬤真是熱情阿,竟然親了我臉頰一下,
超可愛的一個阿嬤:)....

 

 

呵,
喜歡這種感覺,讓人快樂自己也快樂的感覺,
我想,藉由這門課,我更能學習以微笑去過每一天,
因為,只有微笑,只有不計較得失,才能快樂才會自在,
或許有的時候,付出往往被我們自己給曲解,

付出並不該是因為想得到什麼而付出,而是希望對方得到什麼而付出的。

或許這才是最重要的吧!

 DSC05044.JPG DSC05046.JPG DSC05047.JPG DSC05048.JPG DSC05049.JPG DSC05093.JPG DSC05094.JPG DSC05095.JPG

 

      

 

每個人,都有該守護著的人,
如果可以,未來我還想要這樣做下去,
因為從對他們的付出,我才真正知道,才能體會到,存在的意義,
也才能學到,更多,人生做人的道理與快樂的真諦。

 

 

走出校園迎向陽光的,不只是這些朋友們,
我,也看見朝陽在對我揮揮手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