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兒個,到學校被好姐妹boju說整個是很嚇人,
我整個是快死的樣子,
其實這不是重點拉,只是為我這篇拉下序幕而已.......


之所以會談到"改變",是因為就在考試前的我還很不怕死,
應該說,是最近的我,發現自己變了還真不少,
開始懂得享樂了,開始有想翹課的念頭,哈哈,
簡而言之就是,我變了,
所以,在考完試後和姊妹bu聊到這話題,
她說:改變,是好事阿,
我說:但是若是壞的改變呢?
她答:還是好事,不管怎麼變,都是好事,當然壞事不要是很壞的壞事....
我心中想了想:恩,或許吧,其實覺得這樣得自己也滿快樂的,開始懂得享樂一點,讓自己不要那麼ㄍ一ㄥ,做一個很free得自己,其實有些解放自己過去被囚禁住的靈魂。

再加上,最近朋友似乎很不快樂,有些問題一直反覆困擾著她,
其實有時,同一件事,可以困擾人很久,
朋友能做的除了當個傾聽者外,能點醒得應該早就在第一次就能點醒她,
今天,我跑到誠品待了3個多小時,看了三四本書,
也記了一些好句子與大家分享:

有句話說到:我們每個人不是身陷危機,就是剛脫離危機,或是正走向危機。危機是什麼?只是生活在世間的一小部分而已。

我的想法是,讓自己受傷讓自己不快樂,損耗自己元氣的就是危機,而生活週遭,我想,並不少,
很多事情,如果我們一直鑽牛角尖,對我們來說就是危機,讓自己一日日的消沉,讓自己一日日的黯淡,
但是,仔細想想:it that a big deal?真的非要因為一點小事情,一點其實可以不用在意的是把自己囚禁在危機中嘛?
其實只要心態轉變,我們可以忽略它,它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,它就只是世間的一小部分而已,
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生活,卡在那一小小黑暗裡呢?你還有外週的陽光耶,只要你跨出去,只要你念頭一轉,
只要你不想多,那,你又能脫離危機。

有句話說到:"決定"要改變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,但是改變只需要一瞬間。

我是覺得,是阿,最困難的就是下定決心去做一個選擇一個改變吧,如果當你有決心去改變,
那我想,你的改變,一定很快就能實現,
但重點是,你有沒有決心去改變?你有沒有心讓自己的生活更好?
而不是一直為了相同的事把自己置入迴圈裡,你要想想,這樣的迴圈,到底要多久?
你想讓自己這樣低潮下去嗎?不如,趁現在,決定好好改變,做一個,更棒的自己,好嘛?

有句話提到:如果可以的話,別人會希望我改變什麼?

看到這句,我沉思了很久,別人會希望我改變什麼?所以是要照他人的想法走嘛?
其實不然,像是朋友說的話,就該好好聽聽,朋友的話,通常直接也都是為你好才敢這樣說,
像是自己的姐妹們,就會希望我更懂得愛自己,更有信心,肯定自己,或是獨立些,
這就是我該好好去想想該怎麼改變的,
從朋友的想法中,我們可以知道,改變成怎樣得自己,對自己對朋友們都是好的,
所以,不妨聽聽朋友們的想法,進而去想想,自己該作出怎樣的改變吧!

甘地說:人不過是自身思想的產物。他想什麼,就變成什麼。

我很喜歡這句話,最近的自己,也開始再轉換心情轉換心態,
從前的我,想的都是悲觀,所以一直都是雨天,
但,現在,我真的很謝謝不少朋友的肯定,
所以我告訴自己,我不應該是這樣自卑想法的人,
我可以很棒的,也只有這樣想,不斷這樣想,有一天,我會很棒的!
而我也很希望,在我今年生日,在我轉換到2字頭時,
我的人生可以收起雨傘,大大的擁抱艷陽天,
拳王阿里說過:我是最棒的。在我還不知道之前,我就這麼說。
我想,一個人的成功,就是因為這樣的正面思考,
每個人,都是最棒的!
如果,你正遭逢什麼打擊,不妨告訴自己:最好的東西,尚未來臨!

 

朋友阿,
你知道嗎?懷疑和恐懼會在你身邊駐紮,但是永遠會有人要你前進。
那人,就是你身旁的每個人,
你要知道,不管怎樣,真正的朋友,永遠在你身旁push你前進,
改變不難,
金恩博士說:有信心地踏出第一步。你不需要看到整座樓梯,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好。
對自己有信心,對未來有信心,當第一步跨出去的時候,你成功了一半!
也只有打從心底相信你一定會成功,成功才會出現在你生命裡。
另外,別太去在意別人說什麼,
因為,除了自己,沒有人能給你什麼,也沒有人能剝奪你什麼!
你所專注的事情會不斷增加,你難道希望自己陷入無限的不快樂中嘛?
找到平衡點,讓自己更懂得發現自己的好,
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,God will put a person after His own heart where He wants him to be.

加油!we can do it!!人生,沒有什麼過不去的,
當你看見走山事件,當你發現許多意外的發生,
你就該慶幸自己,是多麼幸福,慶幸自己還活在這世上,
而不是把活著的每一秒拿去憂傷拿去浪費,
我們都該連同那些罹難的人的生命一起好好的活,
因為他們,讓我們懂生命的可貴,

加油,改變,會是很棒的!

 

 

(以上許多句子摘錄自"種子" . "秘密青少年版"~~:) 大家共勉之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